那朵花

岁月的童话 (二)

(二)


笔者有话说:那天突发奇想,有了些感悟,想要留下自己的故事,发到了lofter上,没想到会有人看。那位小可爱叫“麻酱”,她给我留下评论“后来就是没有后来吗?”我说:“后来啊,还有后来。”虽然最近很忙,事情很多,但还是想要挤出时间,放空自己,写下自己的故事,也许不够动人,但足够真实,如果你想接着看我的故事,那么欢迎。


 

 

 

   那位叔叔也就是他的舅舅与我爸爸聊了起来,自然而然地就聊到了他。从叔叔的口中得知了你高考后的晚上就去北京,因为第二天要参加P大和Q大的自主招生考试,之后还要去上海参加上交的自主招生考试。你真的好优秀,优秀到我让我觉得自己永远无法与你并肩。父亲与叔叔继续聊着,也知道了我与你曾是高一的同学,也知道了我是要去武汉参加自主招生考试,也对我父亲说,你家孩子也很优秀啊。我有点儿高兴,就好像是被你家长认可的那种高兴(我在想些什么?)。也许你舅舅只是客套话,我也知道虽然自己也不算差,但终究是无法与你相比的。就像你虽是盛淮南,但我不是洛枳也不是叶展颜,甚至我连郑文瑞都不是。

    后来,我没有你的消息,因为我连你的QQ也没有。高一的时候因为家离学校远,就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住,没有网络,自然也没有在网络上与同学有沟通,也自然而然地没有你的QQ了。后来高一玩儿的好的一位女生跟我说高一的班级要搞聚会了,问我要不要参加。我苦涩的一笑说,我还没有咱班的群,你把我拉进去吧。于是,我终于可以明目张胆地加你好友了。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,看到了好友申请的消息,居然是你。就在我刚进班级群的时候,你就加了我好友,我高兴地小声尖叫,在床上打滚,然后等了一会儿(故作矜持)同意了你的好友申请。但从没有聊过天。班聚是一定要去了,因为可以见到你。那天,我提前了好久,搭配衣服,怎样显得又好看又不隆重,早早地到了饭店。现在想想当时真的是矫揉做作。当时刚报完高考志愿,我们对以后的去向一无所知,话题也格外轻松自在。你来得很晚,坐在最后一桌,我当时就在想为什么自己不来晚点,这样就能和你坐在一桌。我们离的很远,但又刚好能够看到你。我们班坐在了三个挨着的圆桌上,班主任激昂一番话,来到每个桌前询问大家以后的去向,我拿起手机,在所有人的掩护下,又光明正大地将手机镜头朝向你,因为大家都在录像。当时我还未换新手机,旧手机像素很低,把你拍的很糊,但依然能够辨认出你的样子。然后,我与其他女同学约了一起看电影,就先走了。那一个暑假,再没有你的消息。

后来,录取通知书出来,我阴差阳错地去了自主招生的那个武汉不知名的211大学。八月末,我要开学了,仍旧是去邻市坐火车,巧的是舅舅又有事,又是拜托他舅舅送的我们。路上,听他舅舅聊起,他高考英语没考好,没能去最想去的P大的物理系,上交的招生老师跑到他家里要他高考志愿填上交。但他终究是有自己的想法,去了国科大(中国科学院大学),一听名字就是我考不上的大学。在北京,好棒,我就知道他会去北京,我又高兴又难过。真好,他也算是考进了理想的大学,只是,武汉—北京,离得好远啊,这样我是不是再也不可能与他有交集了。

生活啊,永远比小说更具戏剧化。院里对新生有个国王天使的活动,在纸上写上自己的愿望,你会抽到别人的纸条,别人也会收到你的纸条。也就是你要实现别人的愿望,也会有人实现你的愿望。我抽到的那张纸条上写的名字与他的名字一样。我激动极了,把纸条拍下来发给他看(现在想想真的好冲动啊),这是我们第一次在QQ上聊天。他说好巧啊,就连寝室号都是一样的,他还说如果他转专业后,班级代码都是一样的。好巧啊,名字,寝室号,班级代码都一样,可是这个人不是你啊。

我告诉了同院的那个男生,我有个高中同学与你同名。然后这个男生问我是不是喜欢那个与他同名的高中同学。第一次有人问我是不是喜欢他,我没确认也没否认。

再后来,我过生日,他在我发的说说下面评论生日快乐。天知道我生日那天发说说就是为了他的一句生日快乐。自从他加了我好友后,我几乎每天一条说说,不为别的,就为了他的一个点赞。后来,大年初一那天,我给每个高中同学挨个发了x x x,新年快乐!就为了光明正大,看,我不是只给你一个人发的哦,我给每个人都发了,你没有什么特别的。但终究是不同的。我给他发的是xxx小朋友新年快乐!他秒回了我,然后瞎扯了几句,我不敢继续聊下去,怕被看出我图谋不轨,于是发了“学业繁忙,告辞”的表情包。他回了一个“学没学习,你心里没点B数的表情包。我没有再回他,心里暗喜:这就够了,这就够了。

开学之后,我有了物理课,还要上物理实验,要在系统上在几个实验中选出几个做,我知道他是物理专业的,他很喜欢物理。于是心机地发说说,求问列表的物理大佬们,哪几个实验好做些。没几分钟,他就给我评论了,然后私戳我,告诉我哪几个实验好操作些。那一晚上,我的心里都是甜的。我不知道自己对于他是不是特殊的。还是他对所有人都那么热心,我真的不知道。

从此以后,我发说说更勤了。

我难过的时候爱看催泪的电影,于是,在空间里发说说问有没有看一次哭一次的电影,他给我评论萤火虫之墓。于是那天我熬夜看完了。我越发的期望自己对于他是特别的存在,甚至会逍想,他也有点喜欢我吧。

于是,快到他生日的时候,我偷偷给他寄了本《浮生六记》。然后在空间的秘密里问xx同学有没有收到。评论里一水儿的收到。我没想到有人评论你是xxx吗?我想说完了,我的秘密要被知道了。我就知道他一定会看到这个评论,他一定会知道是我,我的秘密终于要被他知道了。于是,我仓促又冲动地在QQ上表了白,他一直没回我,将近四个小时,他回我说对不起,我知道那本书是你送的了,我不会告诉任何人。

早就该猜到的结局,我却始终抱有希望。我故作洒脱无所谓的回他,哈哈哈哈哈哈,我就知道你会看到的。

我就知道,我就知道,我就知道你不会喜欢我,我们不会在一起的。

后来,再没有后来了。

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的后来。

前几天,官宣《千与千寻》要在中国上映了,他发了说说,说这是他最喜欢的宫崎骏的作品。高一的时候,语文老师每周都会布置随笔,因为老师会表扬写的好的同学,所以每次随笔我都要构思好久,怎样才能不落俗套,只为得到老师的表扬,让他听到我的名字。那一次我写了一篇《记住你的名字》,老师说写的是一部动漫,写的很好。但老师没有说我写的是《千与千寻》,所以他永远也不会知道我最喜欢的宫崎骏的作品也是《千与千寻》了。

 

 

后来的后来,就是只有我一个人的后来。

评论(3)

热度(38)